生職涯服務介紹

在妖山裡閉關修練的日常,或許猶如墜入雲裡霧裡,迷失了去向。欲踏出妖山俯瞰遠山美景、近觀真山真水,進而明心見性?諮商中心誠摯邀請你蒞臨,預約生職涯相關服務、活動,聆聽職人、探索自己,進而發現出口。

中心六大生職涯服務

1.  愛玉私塾─業師小組聚會〈北藝特色〉

邀請不同文創領域校友、達人擔任業界導師,帶領6-8位學生於校內外進行3-4次聚會,擴展校園外學習經驗。曾辦理過音樂/藝術節行銷、動畫/互動科技製作、展覽策畫與攝影等組別,每年持續開設新組別,參加過的同學都擁有新經驗,跨系所合作也累積了人脈!

2.  生涯導師諮詢〈北藝特色〉

提供一對一生職涯諮詢,每年邀請不同領域校友、專家擔任諮詢導師。同學諮詢後表示對產業趨勢、接案規劃、合約研擬及人生態度都很有幫助,是難得的經驗,歡迎關注最新公告喔!

3.  藝術人職業世界講座

諮商中心定期邀請校友、藝術達人分享所學及畢業後經驗,曾辦理視覺藝術經紀、社群媒體經營、跨界導演/音樂創作等主題,透過藝術人回饋、交流,促進在學生有不同思考、對話,提早儲備職能!

4.  山外之境─校外參訪

對業界的工作環境好奇嗎?透過校外參訪可以更實地認識藝術人工作場域、交流對話。曾參訪過電視台/劇團/動畫產業、校友開設的甜點店/工作室等場域,活動包交通、包午餐,包君收穫滿滿!

5.  生職涯測驗

諮商中心備有各式紙本、線上生職涯測驗,預約方式和諮商預約相同,同學需以電話、Email或親至櫃檯完成諮商申請表填寫,由初談老師瞭解需求後,安排測驗實施及測驗解釋時間,上述流程皆由中心的老師、心理師相伴,與你一起討論、釐清生職涯方向。

6.  畢業時給自己的一封信〈舞蹈先修班及各系大學部專屬〉

舞蹈系先修班及各系大學部一年級入學時,諮商中心都會帶領大家寫一封信給畢業時的自己。入學時完成的這封信會保存在中心,直到畢業前夕,由中心老師和各班相約,透過信件的交付一同回憶在北藝的成長、點滴,進而為下一個階段設定新的願景。如果你是在學生,請務必留意畢業前夕的這個活動,和同學們一起拆信感動滿滿;如果你已經畢業,忘記當年有沒有領回這封信?也可以主動與我們聯繫,我們會協助確認並回覆,若有找到,歡迎你隨時回母校走走,順道帶回這封充滿意義的信件喔!

以上服務歡迎點閱本網站「生職涯最新公告」,掌握第一手消息!或是聯絡諮商中心生職涯業務承辦人:池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