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諮商晤談

找一個可以相信的人,因為他不會像系上某些同學那樣大嘴巴;找一個可以讓你自在的人,因為不會像家裡的爸媽或囉唆的長輩一下要你這樣,一下又要你那樣;找一個可以同理你的人,因為他不會像社會一樣,要你永遠勇敢,永遠堅強。
諮商晤談是一種過程,也是我們最主要的服務項目。透過與諮商老師的互動,幫助學生澄清問題,提供資訊,共同創造可能的解決之道。

※ 本中心提供精神科醫師諮詢,經諮商老師初步的了解與判斷後,有鑑別心理症狀或用藥諮詢需求的同學,均可安排進中心每月例行的會診時段。

   心理測驗

中心裡有將近30種心理測驗,有的可以用來了解自我的人格傾向,有的可以用來探索未來的生涯方向,根據結果在與老師一對一的進行諮詢時,便能設定出更符合自己需求的目標。

   成長團體

每學期針對不同成長需求,規劃設計不同主題的成長性團體,透過團體活動的體驗,不僅有機會更深入地整理自己的過去,也從他人回應中獲得反思,學習到更成熟的人際溝通技巧。

   生理回饋儀

透過科學的儀器測量出自己心跳和呼吸,反覆練習運用身體所發出來的訊號,管理焦慮的情緒、克服舞台恐懼、調適緊張與失眠等,找到更自在的生活方式與作息狀態。

   表達性藝術治療

藝術治療的「對話」發生在當下創作的過程裡,用筆觸的濃淡、線條的色彩、圖案的象徵,啟動內在療癒的,便不再只有語言的層次。

※ 目前中心所提供的服務有:藝術治療與沙盤治療。

   沙盤治療

藉由沙箱與小物件呈現屬於自己的圖像或想表達的事物,是一種非語言表達的治療過程,可藉由創作歷程看見或探索個人所面臨的可能挑戰與困境、了解自己的潛能與能力。

   就業與職涯探索

提供本校學生與校友就業相關諮詢,如:職涯興趣探索,職能測驗施測與解釋等服務。

   性別平等教育推廣

推動本校性別平等教育工作,透過性別平等教育宣導週、電影欣賞、講座、專業演討會等方式,協助本校師生建立正確性別平等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