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懶人包

人都會有煩惱的時候,但也許跟家人、朋友都開不了口,不知道可以跟誰訴說…。心理諮商是由受過專業訓練的心理師陪伴你,在不受打擾的空間傾聽你內心的煩惱,協助你看見自己、整理自己、釐清自己的感受和情緒,因此慢慢的你可能會更認識自己,對於世界或未來也有更多想像,擁有更多能量和資源因應生活中的困擾,進而踏上改變的道路。

不是喔,只要有煩惱,覺得需要找人聊聊的時候都可以來諮商。諮商是一種自我協助與照顧的方式,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哦。

諮商是一段自我探索與改變的歷程,當你帶著煩惱前來,經過這段路途後,你會更認識自己、擁有更多能量往前走,煩惱或許不會完全消失,也總是會有新的挑戰,但你能更有彈性去因應、享受這段生命的旅程。

當收到諮商已排定的通知後,從第一次諮商起算,將進行每周一次、每次50分鐘,共六到八次的晤談。

若因故無法前來會談,請務必於24小時前與中心聯絡以便改期或取消會談(中心電話:02-2896-1000轉1342),若未請假或無故不到達二次,中心將取消原會談時段,需重新安排預約。

基本上會談內容都是保密的,你的個人資料與會談資料只有取得你同意的情況下才會向必要對象公開。

但仍有例外的情況哦!

基於諮商倫理的考量,若有危及自己或他人生命、自由、財產之情況;或涉及法律責任(如:兒童少年福利法、優生保健法、家庭暴力防治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等),將不在我們的保密範圍內。

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或多或少會遇到一些不知道如何處理或應對的情況,或者就是突然的鬱悶、心理低落,自己也不知道怎麼了,又或者是有些事情不太好和周遭的人說,希望有個人可以陪伴自己,聽聽自己說話。除了自己獨自面對、找朋友家人聊聊,諮商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也許你同樣有這些狀況:

  • 生活適應:剛入學交朋友困難、改善人際關係、課業繁重等等
  • 生活變動和壓力:和伴侶分手、大四要畢業好茫然、周遭親近的人離世、發生事故或意外等等
  • 自我探索:自我認同、性別認同等等
  • 情緒狀態: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心情突然的低落、緊張焦慮、失眠、食慾差等等

聊天,我們可能漫無目的聊、分享彼此心情,而諮商是有目的、有計畫的,我們會依你的期待和需要,一起在你想討論的困擾上探索、釐清、發現。

如果覺得自己有諮商的需求、或不確定需不需要諮商,都可以來諮商中心詢問。在填寫諮商預約表單後,會先安排初步晤談了解你想談甚麼以及目前的狀態如何,並依據初步晤談的內容、時間幫你安排合適的心理師。

詳細的預約流程請詳預約諮商